小时不语

《网王群青之时》已在番茄签约,可移步🍅,感谢支持

第一百零二章 向日岳人&松井玲奈(1)

 “欢迎下次光临。”

女生甜美的嗓音响起,夹杂着超市里特有的嘈杂纷扰的声响。

等送完最后一位顾客,站在柜台后的女生深深呼了口气,微微揉了揉眉心,边往换衣室走去,顺道和换勤的另一个女生打招呼。

“今天辛苦啦。”

“嗨嗨~”

换衣间里空无一人,只有一排的柜子,还有一面巨大的落地镜。

松井玲奈在镜子前站了好一会,镜中的女生眼底带着无法掩饰的疲惫,她眉毛微动,轻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无奈的笑。

“还真是糟糕啊……”

寂静之中,传来一道轻轻的呢喃声。

松井玲奈走出店门口时,外面的路灯已经亮了起来,彼时已是黄昏,余晖将硕大的东京都镀上一层淡淡的暖黄色。

她停驻脚步,朝遥远的天际望去,少顷便是收回目光。

正打算离开时,目光落在不远处站咋路灯下的那道身影上,又是微顿。

少年身形清瘦修长,背挺得笔直,酒红色的头发在空中飘扬,眉眼低垂间在俊秀的脸上洒下淡淡的阴影,双手插兜站着,看样子似乎是在等人。

察觉到他人的视线,少年无意回头,便看见站在店门口目光平静地注视着自己的女生,脸顿时红了一圈,连忙转身背过身子,假装往前走了几步又停了下来。

身后传来小皮靴与地面接触发出的哒哒声响,随后空气中传来女生带笑的声音。

“晚上好。”

“……晚上好。”

“岳人君,你怎么在这?”

向日岳人挠挠后脑勺,支支吾吾地说:“散,散步啊,不知不觉就走到这了。”

松井玲奈哑然失笑,散步?散了几公里?

她倒也没点破他,只是冲他笑笑,便是准备离开。

“那个,等……”向日岳人突然匆忙叫住她,等女生回头看向他时又是支支吾吾地踌躇了半天才道:“那个……这么晚了,松井桑,我送你回去吧。”

松井玲奈微怔,“岳人君不用回去吗?”

向日岳人睁着眼睛说瞎话,“嗯,我晚点回去也可以。”

松井环奈静了几秒,继而朝他微微鞠躬。

“那就麻烦岳人君了。”

向日岳人宝蓝般的眼眸中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亮光。

“松井桑住的地方这么偏僻吗?”

向日岳人打量着周围的环境,忍不住嘀咕了一句,见女生不说话,又忙加了句,“我也有别的意思,就是觉得地方太偏了,感觉不太安全。”

松井玲奈脸上看不出半丝不高兴的神情,笑着应答:“是挺偏的,不过先暂时住在这里了,等以后换了工作再说。”

向日岳人低低应了句,余光瞥见她眼底淡淡的黑眼圈,又问:“最近工作很忙吗?”

松井便从包里掏出钥匙开了门,边答道:“嗯。”

门开了,她侧过身子问:“岳人君要进来坐坐吗?”

向日岳人脸不知不觉又红了一块,看着像是要冒烟了,他望着眼前敞开的门口眼神微微有些闪躲,结结巴巴开口:“不,不用了,我现在就回去拉。”

说着,便慌慌张张地跑下楼,连再见都忘记说了。

松井玲奈一脸好笑地看着他落荒而逃的背影,失笑着摇头进了屋子。

接下来几天,都可以看见少年等在外面的身影。

“那个松井桑,你吃饭了没?”向日问。

“还没,岳人君呢?”

“我,我也还没。但我知道对面有一家特别好吃的蛋糕店,你等我一下,我现在去买。”

说完,少年朝对面跑去,大风鼓动他的衣摆,在空中微微扬起。

松井玲奈拿着包,站在原地,看着他处于少年与青年之间的俊秀脸庞,大风扬起她的长发,她伸手拢在耳后,移开视线。

“抱歉抱歉,人有点多,让你久等了。”

看着站在眼前,因为跑得太急而气喘呼呼的少年,松井玲奈笑着摇摇头,递上一个米白色的手帕,“没关系呢,辛苦啦。”

向日岳人顿了好几秒才接过手帕,红着脸咳了声,“谢谢。”

“这个蛋糕看起来很好吃呢。”松井玲奈在吃了一口后,发出如是赞叹。

向日岳人眼里一亮,话语脱口而出,“那我明天还来。”

周围有一瞬间停滞。

向日岳人慌慌张张地辩解,“我,我的意思是说嗯……我也觉得很好吃,明明也要买点带过去吃,啊不是,就是太好吃了所以给你……”

只是越辩解,脸越红,最后少年露出颇为懊恼的表情,鼓着腮帮,像只仓鼠一样,正绞尽脑汁想理由。

松井玲奈莞尔。

“可以呢。”

“啊?”

“我也觉得很好吃,明天一起去买吧。”

“真的,真的可以吗?”

松井玲奈见少年一脸兴奋过头的样子,直觉还是把话说清楚了,于是又加了句,“作为朋友,一起品尝食物,不是挺好的?”

向日岳人微微一怔,眼底有些失落。

“嗨……嗨……是啊。”

松井玲奈轻抿了下唇,目光直视远方。

——

“诶诶诶,松井。”

下班期间,同事挤到她旁边,下巴抬了抬,朝他挤眉弄眼地笑,“每晚在外面等你的男生是不是你男朋友啊?”

松井放工作服的动作一顿,旋即回头笑了笑,“不是哦。”

同事露出一脸可惜的表情,“这样啊,还真有点可惜。不过……看他的校服是在冰帝学园读高中吧,说不定是那种超级有钱的家庭呢,一餐够我们好几天的工资了。”

她捅了捅松井的肩膀,笑得暧昧,“松井,人家喜欢你,你可要好好把握噢,说不定就可以不用在这里干这么辛苦的活了。”

说着,露出一脸艳羡的表情,小声抱怨了一句便走了。

“年轻人还真是有活力啊……”

松井低着头,把衣服折好,回头望了眼她离开的方向,又收回了视线。

走出店门时,果然又看到了那抹等在路灯下的身影,手里提着蛋糕店的袋子,装作在散步,其实目光却忍不住朝店里望去。

他正低着头,踢着脚底下的石头,身上的校服与身材极为相衬,犹如蓝宝石般深邃的眼眸中盛满了笑意,透着不易让人察觉的欢喜。

松井站在不远处的招牌后面,注视了他一会,才转身朝反面走去。路旁的灯光将她的身影拉长,一路隐入人群之中。

向日岳人在原地等了好一会,抬手看了看手表,发现已经比往常晚了半个小时了,却依旧不见女生熟悉的身影,他在原地踌躇了一阵才忙跑进店里。

他见柜台后面站着的人不是松井,才走过去问:“那个打扰了。

“请问,松井……松井桑下班了吗”

柜台后面的人正想问是哪个松井,在见到少年的脸后,又笑了起来,“她半个小时前就下班了。”

许是那人打量的目光太具有实质性,向日岳人再匆匆问了几句,便是红着脸逃离了便利店。

他在店门口望了几圈,周围人影憧憧,却始终没发现那道熟悉的身影,他靠在路灯的栏杆下,环胸而立,眼神透着淡淡的失落。

另一边,松井玲奈驻足回头,望着空无一人的街道,转身继续往前走。

他们之间本来就隔着天堑的距离,她如今不过是把这个距离拉大了而已。

  

  是松井玲奈,之前几章好像打错字啦,打成了环奈,在此和大家说一声,就不改前面的内容啦。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