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不语

《网王群青之时》已在番茄签约,可移步🍅,感谢支持

第一百零一章 忍足侑士&片雾凉

 “呐,姐姐,小凉她身体不太舒服,今晚的聚会我们就不去了。”

……

“嗨嗨嗨,一定一定,我一定会好好照顾她的。”

“嗯,好,等小凉稳定下来我就带她回去看你们。”

穿着一身家居服的斯文男人靠在门边,鼻梁上架着的眼镜为他增添了几分儒雅,他正拿着手机,神色微微有些无奈地听着手机对面的人说话,时不时应了几句。

好不容易说完一通,男人松了口气,转身关门进屋。

片雾凉正靠坐在床边玩手机,估计是在发消息,见男人进来,笑着问:“刚才是姐姐打电话来了吗?”

忍足点点头,在她旁边坐下。

“今晚家族有个聚会,不过我已经和他们说我们不去了。”

本来上午他们是打算去的,不过中午片雾凉在厨房做菜的时候便突然晕倒了几秒作为医生的忍足一诊断才发现自己的妻子已经怀孕了,马上便打电话回去说了今晚不去参会的事情。

“没想到这里已经有了一个小生命。”

忍足动作轻柔地将手覆在他腹上,神情微微紧张而又透着点点温情。

片雾凉看着他的动作,忍不住轻笑了声,打趣道:“没想到我们的忍足天才也有这么紧张的时刻呢。”

忍足有些无奈地看着自己的妻子,最后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呐,小凉,今晚想吃什么?”

“啊……最近天气有点热,想吃酸梅汁。”

“没问题呢。”

“还有章鱼烧,炒面,啊……还有那道糖醋排骨。”

“都没问题呢。”

忍足君亲昵地摸摸她的头,眉眼明朗的脸上带着显而易见的温柔神情,“要是困了的话,就睡一觉,等做好了我叫你。”

“好。”

片雾凉冲他莞尔一笑。

等忍足关上门离开房间,片雾凉才低头看着手机,群里已经是清一色的恭喜和一个个红包了。

她微扬着唇角,一个个地进行回复。

——

大概时刻因为怀孕的缘故,片雾凉最近几天都特别能睡,向来不到十点便躺进被子里沉沉睡下了,而忍足因为工作的原因,向来要十点才能回来,所以每晚她都没等到他回来。

忍足向往常一样十点便开车回来,洗完澡进房间时,片雾凉已经睡下了。

他放轻动作,将她捻好毯子后便在外侧睡下,刚睡便被来人抱住了腰腹,片雾凉似是察觉到他已经回来了,呢喃一声后熟练地抱着他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继续睡。

忍足却是猛地一怔,接着微微垂头看着怀中看着自己的娇小身影,心里被莫名的幸福感所充盈,他忍不住轻轻弯了下唇,动作极轻地摸了摸她的发顶,抱着她。

在黑夜中躺了半晌仍是毫无睡意,忍足想起了很多以前的事情。

从两人第一次的见面,到第二次的邂逅,再到后来的相处,国中,高中,还有大学,以及结婚,认真说来,除去高中时去U 17集训营的那一年,他们好像一直都没有分开过,连上了大学也是同一所,虽然专业不一样,但并不妨碍他们在一起。

以前国中时期最爱看的的纯爱电影和小说里最爱写的便是男女主因为男配女配或者各种各样的误会而分开,不过这些事情好像都从来没有在他们身上发生过关系,倒是让网球部那群人还有大学舍友羡慕不已,最后,他们在读完硕士学位后便结婚了,长达十年的恋爱终于落下了尾声。

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所以经常会有凌晨的电话打完说要做一个大手术,或者是每晚都要忙到很晚,然而小凉从来没有说过一句怨言,在后面默默地支持自己。在医院经常可以听见年长的前辈在抱怨家里弄得一团糟,经常和妻子吵架,而在他们人都点头应答时,只有自己沉默不语。

那一刻,他才觉得自己就像个幸运儿。

这种感觉就像是在做梦一样,美好到不可思议。

忍足微微垂首,在她额头落下轻轻一吻。

他何其有幸,可以遇见她。

——数年分界线——

“千礼,帮妈妈开一下门,应该是爸爸回来了。”

女人温和的声音从厨房里传出,紧接着便有一个穿着吊带裤,大概三,四的小男孩步履不稳地从房间里跑出来,径直跑向大门。

大门从外面背打开,小男孩直接撞上了男人的大腿,下一秒便被男人抱了起来,发出一声奶里奶气的惊呼声。

“跑慢点啊……”

“我回来了。”

女人无奈地说着,从厨房里走出来,对上男人的眉眼,微笑道:“欢迎回来,侑士。”

忍足神色温柔,轻轻应了声。

“爸爸,你别看妈妈了,看我看我。”小男孩不满地捧住忍足的脸,强行将他的脸扯过去,奶声奶气地说道。

片雾凉和忍足对视一眼,继而相继一笑。

“好好好,看我们家千礼。”

忍足轻轻地捏了捏小男孩的鼻子,继而对片雾凉说:“小凉,要我帮你吗?”

片雾凉摇摇头笑道:“不用呢,听你们公司说你今天动了一场手术,先去休息一下吧,等晚饭好了我喊你们呢。”

忍足唇角一勾,扭头问怀里的小男孩,“千礼要不要和爸爸一起睡觉啊?”

小男孩眼睛大大地,眨了几下,似乎觉得自己也有点困了,猛地点点头,搂上他的臂弯。

“要,要和爸爸一起睡。”

忍足朝片雾凉看去,见对方点点头才抱着小男孩一起进了房间。

等到吃饭的时候,忍足准点醒了,帮忍足千礼一起醒醒神后便帮着片雾凉从厨房把菜端出来。

“妈妈,幼稚园的小朋友都喜欢吃我带的便当。”

忍足千礼费力地爬上椅子坐好,眼睛亮晶晶地盯着眼前一桌子的菜。

“那妈妈多做一点,让爸爸帮你一起带过去?”片雾凉提议道。

忍足千礼咬着下唇思考了一会,抬头认真地问她:“那爸爸妈妈会不会很忙?”

两人稍稍愣了几秒,继而摸摸他的头笑道:“不会呢。”

忍足千礼稍稍睁大了眼睛,一脸期待又有点不好意思地开口道:“那,那我想给小葵带一份?”

小葵?

片雾凉微微挑眉,朝忍足望去,整张脸都是“是我知道的那个小葵吗”的表情,得到对方肯定的眼神才收回视线,笑眯眯地望着自家儿子。

“可以呢,不过为什么要给小葵呀?”

“因为,因为我觉得小葵很好看呀……”忍足千礼一脸懵懵懂懂地应着,完全没意识到已经掉进了自己母亲的陷阱里。

片雾凉噗嗤一声笑了。

“那小葵有个哥哥来着,要不要一起给他也带一份呀?”

忍足千礼顿时急了,气鼓鼓地叉着腰,“不,不要给他,小葵的哥哥老是欺负我,我不喜欢他。”

片雾凉差点没笑岔气。

她这个儿子以后估计还有的学呢。

未来的事情就交给他们自己吧。


别问我小葵是谁家的孩子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3)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