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不语

《网王群青之时》已在番茄签约,可移步🍅,感谢支持

第一百章 番外一 「彼らの10年」

 贴吧:谈谈冰帝校庆,那些归来的成功人士。

楼主:你们听说了吗?今年校庆,冰帝很多社会上有名的重要人物都要回来庆祝。

1L:听说了听说了,据说有迹部财团的董事长迹部景吾学长,还有著名演员迹部财团的公主殿下迹部亚纪学姐,还有……

2L:纳尼纳尼,你们怎么消息这么灵通。

3L:不止嘞,我听说还有东京最大医院内科主治医生的忍足侑士学长还有他夫人。

4L:好多瓜,我还是静静窥屏吧。

5L:赞同楼上,窥屏加一。

……

10L:三楼说的那位忍足夫人就是东京最大编辑部的那位编剧以及著名小说家,也是现任片雾财团董事长片雾千山的妹妹片雾凉吗?

11L:我去,这身份够多啊。

3L:是的,不过人家两位已经结婚了,是忍足凉。

10L:啊,抱歉抱歉。

12L:等一下,那位忍足夫人是不是笔名叫书千卷的小说家?!!!

13L:好像是。

3L:是的。

12L:我的天,我居然马上要见到我的偶像了,啊啊啊啊——我超级喜欢她,她最近那本畅销书我去晚了直接没卖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买到。

14L:我也。

15L:我也。

3L:可以试试直接取找她要哈哈,如果你胆子够大的话。

16L:其实……该怎么说,她人很好的。

12L:(害羞……)我怂我怂……

17L:你可以问问她的朋友,找找渠道。

18L:迹部景吾学长和忍足侑士学长那一届网球部是不是在全国网球大赛上夺冠了。

19L:诶?好像是。

20L:是的,我就是网球部的,他们是在高中三年级那年夺冠了,他们永远是我们网球部,也是冰帝的骄傲。

21L:哇塞……

18L:他们好棒哦,想快点见到他们了。

22L:听说他们那一届的网球部正选队员都会回来,据说有人还在打职业联赛,特意从国外赶回来的。

23L:更期待。

24L:期待加一。

25L:加二。

……

300L:期待加2的100次立方。

301L:楼上要笑死我。

……

600L:话说他们什么时候来啊,等的我都花儿谢了。

601L:估计是要明天下午了。

602L:好期待……

……

3000L:啊啊啊——姐妹们,我看到向日岳人前辈!他好可爱啊!!!!

3001L:楼上淡定,我都看见凤长太郎前辈朝我笑了都还说什么呢,啊……太帅了……

3000L:咱们不是半斤八两吗……

3003L:迹部景吾前辈怎么还没来?

……

3200L:他们进学校啦啊啊啊啊啊——我看到忍足侑士前辈挽着一个女人从车上下来。

3201L:我也看到了,估计那位就是他夫人了,看背影感觉真好看啊。

……

6000L:所以为什么我来校门口的时候,一个人都没看到?

6001L:楼上,我笑喷了,他们早就走了。

……

在高中毕业后,他们便各自奔赴不同的前程。大学毕业后,听说迹部大爷进了本家的财团公司接手学习亚纪则去当演员了,岳人去学街舞,慈郎进了动漫社,侑士当上忍足医院的实习医生,日吉继承本家的黑道家业,宍户和凤则一直追求着网球事业,泷开了一家茶馆,片雾凉则进了东京本地的编辑部开始学习写作……

因为职业地域都完全不一样,所以好几次聚会都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取消了,大家索性利用这次校庆好好回来聚一次,而宍户和凤本来一直在国外打联赛,不过收到邀请函后也匆匆赶了回来。

一群人约在了学校办公室,因为不想引起骚动,所以只有校方和几位学生会重要干部知晓,再者现在正好是放春假的时候,所以学校里已经没人了,所以选在学校开聚会还是挺安全方便的。

等到夜色笼罩住校园,一行人才陆陆续续地到了办公室。

忍足和片雾凉赶到学校时,已经是傍晚了。

“抱歉抱歉,让大家久等啦。”

片雾凉清丽的脸上带着淡淡的歉意,冲众人抱歉地笑笑,将挽在臂弯上的米白色外套搭在沙发上,在桌旁坐下。

菜刚刚坐下,便见面前扑来一道身影,直接抱住她,蹭了蹭,撒娇道:“小凉,你终于来了!我们都好久没见了……”

片雾凉头顶冒黑线。

明明才上周一才逛过街好叭,哪里就好久没见了?

坐在对面的迹部亚纪轻咳了声,怀中的身影忙直立起身,冲她吐吐舌头笑了,在迹部大爷当上董事长后越发具有威慑力的目光中乖乖回去,在位置上坐好。

片雾凉微微失笑。

忍足推了推眼镜,也是无奈地笑了,将一直提着的东西放在桌子上,继而在她旁边坐下。

“因为今天编辑部事情有点多,加上路上有点堵车,就来晚了点。”片雾凉和大家笑着解释道。

“没事没事啦。”众人毫不在意得摆摆手,目光倒是放在了刚才忍足放在桌上的东西上。

“呐,小凉,是点心吗?”岳人眨了眨眼睛,一脸期待地问道。

“是呢,”片雾凉一面答道,一面打开了箱子,从里面拿出几份便当模样的盒子,温和地笑了笑,“我是按照大家以前的口味来做的,不知道你们现在口味有没有变,还喜不喜欢。”

“那肯定是喜欢的啦,小凉做的东西我们都喜欢呢。”

岳人一面吹着马屁,一面十分快速地接过自己最爱的纳豆套餐。

其他人颇有同感地点点头。

“果然还是很喜欢小凉做的点心啊~”

“有种年轻了十岁的感觉。”

“啊……还是高中时候的味道啊。”

……

片雾凉听着大家花式彩虹屁,在一旁捂着嘴笑。

“片雾学姐做的点心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吃啊,不知道您方不方便教教我?”

片雾凉看着眼前即便已经过去快十年了,还是以前那个十分腼腆害羞的男孩子,不觉莞尔,对方挠了挠头,一脸期待地看着她。

“没问题呢,我把配方给你也可以的。”

“诶,真的可以吗,不会很麻烦吗?”

“一点都不麻烦呢,我也可以亲自做给你看,这样可以学得更快一点……”

眼看着两人就要在菜谱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了,旁边的斯文男人假装轻咳了一句,熟知自家学长的凤这才意识到自己有些失礼,不好意思地和他道完歉便匆匆跑了回去。

片雾凉有些无奈地回头,果不其然地看见了正一手撑着头,笑望着自己的忍足,刚想说什么,便被对方截了胡,他轻轻捏了捏她的鼻子,笑着开口道:“嘛,别说学弟的醋也吃哦,就算是亚纪的醋我也吃呢。”

片雾凉:“……”

她在心底反省自己,到底哪一步走错了让一大好青年变成了吃醋精,最后什么都没想出,只得放弃,撑着脑袋看着他们。

明明已经过去快十年了,面前这群都快到成家立业年纪的男人们却像是十几岁的少年一样,什么都没变,还是爱从队友碗里抢食,虽然说吵吵闹闹的,却让所有人都觉得温暖美好,就连一向主张华丽的迹部大爷都不觉轻弯了唇角。

呐,大家都没变,真好啊。

“岳人,环奈没有和你一起来吗?”片雾凉问。

岳人在众人目光的注视下忍不住红了脸,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地说着:“她,身体有些不适,就没有过来。”

片雾凉望着他的神色,突然想到什么,整个人在愣了几秒后试探性地问了一句:“是……怀孕了吗?”

岳人有些意外她猜到了,却还是点点头应了声。

众人动手吃火锅的动作霎时一顿,目光齐刷刷落在岳人身上。

“诶——”

“就怀孕了吗?”

“不愧是岳人啊……不仅是我们当中最早结婚的,还是第一个当上爸爸的诶。”

“那我要做干爸啦。”

“……”

片雾凉微微失笑,看着被众人围在中间笑得一脸幸福的男人,有一瞬间觉得此刻恍如隔世,感觉大家昨天明明都还在上高中,突然之间便长大成人了。

时间啊,突然之间便从他们指尖偷溜走了,曾经他们还是少年,而今也将拥有更多身份与责任,而他们曾留下的东西,也将在岁月之中熠熠生辉。

最后离席时,亚纪挤走忍足,这才凑到片雾凉旁边,不管旁边男认传来的幽怨目光,和片雾凉小声说话。

“小凉,仁王那个王八蛋,女孩子送她的便当他居然带回家,气死我了,我决定一个星期不理他。”

片雾凉听完一愣,“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亚纪撇撇嘴,表情有些委屈,“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肯定是哪个女孩子私自放进他包里,那我还是气不过嘛。”

“……所以我想去你家里住……”

“来我家住?”

片雾凉愣了一秒后才反应过来,刚想说可以便被旁边的忍足冷漠拒绝。

“不行。”

亚纪气鼓鼓地忘了他一眼,眨巴着大眼睛看着她,一脸可怜兮兮。

片雾凉看了眼抱胸站在一旁,似笑非笑望着自己的忍足,再看了眼拉着自己十分可怜又可爱的亚纪:“……”

真是十分为难啊。

“呐,侑士,亚纪来家里住几天也没关系吧?”片雾凉说。

忍足还是坚决反对,一边在心里嘀咕要是亚纪来家里,肯定要拉着小凉陪她一起睡,这样不就挤自己他和小凉一起睡觉的时间了吗?

所以他要坚决反对。

“臭侑士……”亚纪气呼呼地看着他,刚想说什么,便听见身后传来一道清朗的嗓音。

“亚纪。”

众人回头,却见仁王雅治站在不远处,穿着白色衬衣,臂弯搭着一件黑色西服,应该是刚下班跑过来的,微喘着气。

“亚纪,回家吧。”

仁王和周围人打过招呼后,朝女生走来,站在她面前无奈开口道。

亚纪哼了声,转过身不去看他。

“我不回去。”

片雾凉有些意外,但看情况也猜到了一点,应该是两人吵架了。

她将亚纪拉到一边,小声和她说了几句,对方看着她,思考了几秒才还是有些不情愿地转身朝仁王走去。

虽然不知道是怎么说服亚纪的,但仁王在愣了几秒后还是朝片雾凉微微点头致谢。

片雾凉看着两人别扭却又和谐的背影,正在感叹时手心便被人握住了,扭头,便见忍足站在自己旁边,转过头对自己笑着说:“回家吧,忍足夫人。”

月色从他发顶倾泻而下,落入她眼睛。

“好呢,忍足先生。”

“话说小凉,你刚才和亚纪说了什么?”

“这可不能说哦,是女孩子之间的秘密。”

“嗯哼。”

“呐,侑士,还记得之前那个小护士吗?”

半晌,男人似乎知道她想说什么,闷笑着应了一声。

几个月前,忍足医院有个小护士明知他已经结了婚,还每天往他办公室送便当,美其名曰忍足医师辛苦了。虽然忍足都是给其他人吃了,但有一回小凉来院里给他送午餐还是发现了。

多年后,忍足还能想起那天的情景,自己的妻子笑眯眯地请对方和他们一起吃饭,让她彻底死了心。自此以后,他便再也没被人打扰过了,后来还听说那个小护士也辞了职,转去其他医院了。

嘛,原谅小凉也有这样一面啊。

忍足在心里默默想着,轻轻弯了唇角,握紧了身旁人的手,与她掌心相抵。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