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不语

《网王群青之时》已在番茄签约,可移步🍅,感谢支持

第九十八章 「小春日和」

  鉴于这次的修学旅行因为地震的原因而中断,所以校方直接放了几天假,让学生们自己实地调研,交一份实践报告上来便算是完成了实际任务。

  修学旅行旅行落下帷幕后,便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学园祭。作为音乐社的一员,在副社长铃木望月的响应下,众人决定大办一次乐队表演,场地便定在了大操场,于是自社团前几天起便开始发传单,足足在其它社团中间狠狠拉了一波仇恨值。

  各大社团都卯足了劲要大搞特搞,电影社展映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多部短片;生物学部展出多年收集制作的动植物标本,陶器社则展销各类陶器制品并现场传授陶器鉴赏秘诀,摄影部和书道研究会在教学楼大厅展出摄影和书画作品……可谓是百花齐放了。

  中川健决定演话剧,在班上招募编剧这一职位时,片雾凉毫不犹豫地举手自荐,最后顺利当上编剧后在心里深深松了口气。为了避免自己上台演戏的尴尬,所以自己当编剧就可以在后台看他们表演了呢。

  于是,片雾凉便开始了每天加班加点写剧本的工作当中,在众人的不屑努力下,剧本终于完成了,班长马上召集大家开始排练。

  “小凉……你这写的是什么啊?”

  女生紧紧抓着剧本,脸上因为愤怒而显得狰狞,而被谴责的那人正笑眯眯地站在她面前,给她顺毛。

  “嘛嘛,亚纪,这台词写的不是挺好的?”

  亚纪气势汹汹地翻开剧本,指着其中一段念了出来:“你就是我生命中的光,是我世界种无与伦比的美丽与奇迹,是上天派来赐予我的礼物与救赎,是星星,也是月亮,更是我的全世界,我将为你,我亲爱的公爵夫人,献上我永远的忠心与爱意,祝您生活愉快……最后一句还好点,前面是什么鬼,纳尼纳尼?什么希望和救赎,我要吐了……”

  “小凉,我要改剧本……”

  “不行哦,台本已经交上去了呢。”

  片雾凉无动于衷地看着她,对方见硬的不行,便换了个表情,泪眼婆娑地看着她,开始卖惨,“小凉……你忍心看着我在……舞台上吐出来吗?”

  “这个嘛,亚纪,我相信可以你可以呢,不过你要是真吐出来了,你接下来一年的便当可就没有。”

  片雾凉托着腮,一脸笑眯眯地威胁道。

  “……”

  原来小凉才是隐藏的大魔王……

  自此之后,亚纪便陷入了边念台词边吐的排演生活中,关键是想吐的时候不能吐,生生把自己的脸搞得一副狰狞的模样,和她对戏的中川健,同时也是公爵夫人,此刻也是一脸菜色。

  众人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早知道就不让片雾当编剧了。

  在众人水深火热的排练中,学园祭终于到来了。网球部众人听说片雾凉班上要演话剧,亚纪扮演骑士,中川健扮演公爵夫人后更是兴致高昂,就差没冲进后台了。

  “等一下,岳人,不可以进哦。”

  片雾凉伸手挡在门口,笑看着眼前打算溜进去的向日岳人,对方撇撇嘴,“为什么不能进去?”

  “因为他们还没有化好妆啊。”

  “可我又不会打扰他们,我就看几眼啦。”对方一脸真挚地看着她。

  “绝对不行哦。”片雾凉还是一副不为所动的模样,笑眯眯地把对方推了出来。

  “马上就要开始了,大家先去礼堂坐好啦。”

  岳人一脸遗憾又不甘地看着门口,三步两回头,让片雾凉嘴角微微抽搐。

  “嘛,还真想看片雾凉穿骑士服啊……”穿着王子服cosplay的忍足靠站在一旁,装作无意地笑着开口道。

  片雾凉面无表情地看着他,把他一起推了出去,“现在是绝对看不到的啦,还有侑士,你为什么还站在这里,快去坐着啦。”

  忍足由着片雾凉把自己推了出去。

  ——

  终于等到二年B组的节目上台时,台下一片安静,因为早就听说过他们要演话剧,据说还是十分刺激的戏码,所以个个都十分激动和期待。

  主要故事就是讲了一名一直在乡下生活的少女原来是一位公爵的私生女,当少女的母亲去世后公爵便将少女接了回来,虽然总是受公爵夫人和两个姐姐的打压,但少女顽强的个性仍然吸引了无数人,王国的皇太子,神秘的魔法师还有忠贞不二的侍从,连一直爱慕着公爵夫人的骑士最后也背叛了她,投入了少女的怀抱。然而最后因为总总误会,最后和少女在一起的只是王国的皇太子,少女顺利地杀死了大反派公爵夫人,赢得了全王国上下的尊敬。故事的最后便是少女与皇太子成婚,永远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虽然故事老套了点,但毕竟颜值摆在那里,还是吸引了全场的尖叫声,尤其是当亚纪扮演的骑士上台时,台下边发出一声声排山倒海的尖叫声,而躲在幕布后面正偷偷探脑袋出来的片雾凉马上便感觉到来自迹部大爷死亡的凝视。

  毕竟,亚纪扮演骑士的发型就是盗用了大爷的发型,所以再加上两人作为兄妹,本就有几分相似,再穿上骑士服,配上深情的表情,整个就像让大爷单膝跪地向你求婚似的。

  当骑士对少女说出“我亲爱的女孩,我愿意为了你抛弃所有荣耀,只为与你在一起,你愿意吗”的时候,台上的少女说了什么片雾凉是听不见了,只听得见台下女生们嘶声裂肺的叫喊声:“我愿意——”

  “……”

  片雾凉捂着脸,索性不再去看迹部大爷黑成了煤炭的俊脸。

  节目最后还是在众人极致的欢呼和尖叫声中落下帷幕,毫不意外,二年B组获得了优胜奖,片雾凉上台领奖时,可以清晰地感受到迹部大爷朝他射来的冷刀子。

  片雾凉:“害怕JPG.”

  果然明星效应是十分可怕的,这次能拿奖主要是因为占了迹部大爷和网球部其他人的便宜,那回去请他们吃东西补偿好了。

  等片雾凉和迹部亚纪出来时,在外面等着她们的少年们已经笑作了一团。片雾凉的视线悠悠落在正扶着栏杆,捧着肚子笑的忍足少年身上,而后默默移开了视线。

  “我亲爱的女孩……我亲爱的公爵夫人……噗小凉,你也太能写了吧,笑死我们了……”

  “话说好像看到迹部学姐在说这些话的时候笑场了诶……”

  片雾凉默默地看着冰帝唯一的良心,话说长太郎,难不成你也被他们感染了?

  “……”

  “还有,亚纪出场的时候你们发现了吗,和迹部一个发型欸,下面的女生都疯掉了。”

  “对啊对啊,其实说起来,那个魔法师的发型有点像侑士,皇太子的发型像亮,然后小侍卫的发型向岳人诶。”

  “这么一说,好像是诶。”

  “……”

  这些人还真是眼尖。

  “呐呐,请大家吃东西啦。”

  “好耶!”

  “我要吃双份双皮奶。”

  “现在是冬天诶岳人,不怕冷死?”

  “这有什么?冬天才不会融化。”

  “……”

  因为晚上有音乐社表演,所以片雾凉陪他们逛了一圈后便匆匆赶回场地,铃木望月和川上绘理已经到了,正坐在梳妆台前化妆,见她回来,笑着打招呼。

  “小凉,今晚要加油了哦。”

  “嗨~铃木学姐和川上学姐也是啊。”

  陆陆续续有人回来,大家相互打过招呼后,便各自到一边熟悉自己的谱子。

  夜晚降临,操场上汇聚了黑压压的人群,在最后一缕余晖被黑暗掩盖,操场的中央骤然亮起七彩的灯光,少年少女们英姿飒爽,闪亮登场,周遭一片欢腾的海洋。

  “感觉小凉这个造型很好看啊。”

  听着旁边女生发出的惊叹声,忍足注视着台上闪闪发光的少女,昔日齐肩的短发早就在不知不觉中长长了许多,高高的马尾上系着一个淡紫色的蝴蝶结,黑发如同镀上了一层金色。

  微风吹过,露出淡紫色潋滟般的瞳孔,她脸上带着纯粹的笑意,肆意风发。周围的声音在那一刻渐渐消失,而他面前只有她。

  忍足想起国中三年级时的学园祭,她一个人站在舞台上拉小提琴,像是为他一人演奏。

  他又想起那天在废墟中,她对自己说的那些话“你还是冰帝的天才,而我只是路人甲,这么说起来,我该感谢那些过去,让我遇见了你,不是吗?”

  才不是呢。

  她才不是路人甲,她是他的唯一。

  曾经那个只会一个人躲在树后痛哭,被所有人遗忘的少女,终有一天也将涅槃重生,她的光彩终被世界知道。



下一章完结

评论

热度(11)